2024-2025学年本科生项目招生简章(含奖学金信息)


学校简介

l  中国最早的西式教育大学

-1900年由美国传教士建立,是中国最早的大学之一。

l  中国重点综合性大学

-教育部首批入选“2011计划”学校和“双一流”建设大学。            

l  中国重点研究型大学

-1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l  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大学

-与全球30余个国家(地区)的200所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

本科学制一般为4年(部分专业为5年,临床医学MBBS专业为6年)。以汉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生,本科毕业时汉语能力应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或HSK五级及以上水平;以英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生,本科毕业时汉语能力应当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或HSK四级及以上水平。

 

一、申请条件

1.身心健康,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年龄不超过30周岁。(年龄计算以截止至2024615日为准)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需提供监护证明。具体规定详见中国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srcsite/A20/moe_850/202006/t20200609_464159.html

2. 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二、可申请专业

学院(部)

专业

学制

授课语言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

(留学生班)

4

中文

商学院

经济学

4

中文

外国语学院

英语

4

中文

翻译

4

中文

日语

4

中文

西班牙语

4

中文

德语

4

中文

俄语

5

中文

法语

5

中文

教育学院

应用心理学

4

中文

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

4

中文

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4

中文

环境设计

4

中文

产品

(纺织品艺术设计)

4

中文

产品

(工业设计)

4

中文

数字媒体艺术

4

中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

4

中文

艺术设计学

4

中文

传媒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

4

中文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化学

4

中文

电子信息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4

中文

通信工程

4

中文

电子信息工程

4

中文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4

中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

4

中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

中文

金螳螂建筑学院

建筑学

5

中文

城乡规划

5

中文

风景园林

4

中文

苏州医学院

临床医学MBBS

6

英文

药学

4

英文

 

三、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

第一次

2024330

第二次

2024515

第三次

2024615

 

四、申请流程

1.登录苏州大学国际学生入学在线申请系统https://suda.17gz.orghttps://iaa.suda.edu.cn完成注册并填写信息:

1)申请者本人应确保所有信息准确无误;

2)申请者应保持电话畅通,定期查看网上报名系统,我校将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和申请者提供的邮箱地址、电话与申请者进行联系。

2.在报名系统提交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 有效护照信息页,曾取得的来华签证或在华居留许可(如有)。

2)经公证的高中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或在读证明,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3)高中学习成绩单。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可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4)语言能力证明文件:

- 申请中文授课专业,汉语水平须达到新版HSK四级(180分及以上)且证明文件在有效期内。(至2024615日有效)

- 申请英文授课专业,必须至少满足其中一项英语能力要求:托福成绩≥80 / 雅思≥6.0 / 母语为英语 /本科阶段教学语言为英语/ 其他经学校认定的同等英语水平有效期内的证明。(至2024615日有效)

5)来华学习计划。应提交中/英文学习计划(500字以上),学习计划只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

6)有效期6个月以内的健康证明(至2024615日有效)。下载《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并去当地正规医院完成检查。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体检表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有医师签名并在贴有个人照片的位置加盖医院的骑缝公章。

7)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至2024615日有效)

8)经济担保书、担保人存款证明(不低于5000美元)和收入证明。

 (9) 其他有助于学生申请的材料(获奖证明、发表论文,参加国际会议证明、志愿者活动证明等)。

注:通过系统上传的所有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因材料不真实、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新生入学时需提供以上材料的原件进行复查。新生入学后三个月为复查期,复查时如发现材料有任何形式的造假将不予注册入学,已收取费用不予退还。

 五、审核录取

 

申请截止日期

录取日期

第一批

2024330

2024415

第二批

2024515

2024530

第三批

2024615

2024630

根据申请的具体情况,学校会要求申请者提供补充材料或对申请者进行笔试或面试考核。请申请人在完成在线申请后,密切关注申请系统和个人邮箱信息,及时确认在线测试和面试通知。

学生如被录取,将收到学校发送的预录取通知书等材料。从2024年开始,苏州大学统一采用电子录取通知书和电子 JW201/202 表,所有材料将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线上渠道发送,学校不再寄送纸质录取通知书和JW201/202 表。未被录取的学生将在申请系统中收到申请结果,学校不另行通知。

 

六、费用标准

    1.学费

类别

费用(人民币元)/学期

文科

9000

理科

11000

医学、艺术

14000

MBBS(英文授课)

16250

2.报名费:650/次(报名费可通过申请系统支付。不论录取与否,该费用概不退还)

3.住宿费:东校区:800~900//月,独墅湖校区:600//月(宿舍均为双人间)

4.保险费:800//

注:1.因宿舍资源紧张,校内住宿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情况统一安排;

    2.所有学生需根据各学院(部)的要求自行购买教材,支付实验费、器材费等。

 

七、奖学金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者年龄需在25周岁以下)

Type A:国别双边项目

l申请人向所在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提出申请。(具体受理时间以各派遣部门通知的时间为准,通常在1月初到4月初)

l奖学金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资助标准:https://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

 

八、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交流处留学生管理科

电话:+86-512-67165752

邮箱:studyinsuda@suda.edu.cn(邮件主题:系统申请编号+护照姓名+咨询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