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422日,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的第一届江苏省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总决赛以在线直播形式在南京成功举行。我校3名中韩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外国语学院王潇苒同学获得中国学生组三等奖,两名韩国籍学生也表现出色,文学院唐玮伦同学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韩国学生组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江苏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东吴商学院文映敏同学荣获韩国学生组比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为什么说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省内7所高校的14名中韩大学生进入决赛。虽然受疫情影响比赛临时改为线上,但同学们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改进和完善语言技巧和表演水平,最终顺利完赛并取得了好成绩。唐玮伦、文映敏两位同学紧扣比赛主题,就目前社会时事热点话题进行了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他们在比赛中流利的中文表达和清晰的思维逻辑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的人才培养成果。

(唐玮伦同学才艺展示:诗朗诵《沁园春·雪》)


(文映敏同学才艺展示:纪录片《我们的星球》配音)


      值此中韩建交30之际举办此次演讲大赛,不仅加深了中韩两国青年之间的文化尊重和理解,更激励参赛选手们学以致用,自觉担当起两国文化交流使者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