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申请

 签证申请

国际学生需在本国所在的中国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入华签证。 申请签证所需要提供的文件包括个人有效护照,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也称为JW201/JW202表)。在取回护照及领取入华签证的同时,请确保使馆把您的录取通知书及JW201/JW202表原件归还给学生本人。在华学习期限在6个月以下者可申请学习签证X2”入境;在华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的学生须持学习签证X1”入境。
注意:

(1)X1签证”的有效期限为30日。持X1签证者必须在入境后的30日内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才可以合法地长期居住在中国。

(2) 根据相关规定,学生报到时须持有X1/X2签证或中国境内公安机关签发的居留证件,其他类型签证均不能办理入学手续。

 

 延长或变更签证

X2签证的学生,来华后不必变更为居留许可即可在中国停留签证规定的时间,在签证有效期内在华学习。X2签证到期前若申请延长学制一学期,经学院批准可申请延长X2一次,延长时间以不超过原有签证时限为准。

持居留许可的学生,可在签证到期前申请继续学习,获得批准后由学校出具资料,帮助其申请新学期的居留许可。变更居留许可须首先办理JW202表,临时住宿登记表和《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

留学生在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满前需继续在苏大学习,须于期满前申请延期。逾期公安局将处以一天500RMB的处罚。

 

 护照遗失或补办

学生发现并确认遗失护照后,必须马上按照如下程序进行处理:

-  学生本人持有效证件到丢失地派出所报案,并领取报失证明;

-  到留学生办公室领取相关证明信;

-  持派出所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临时住宿登记单、留学生办公室开具的证明信前往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具护照遗失证明;

-  凭护照遗失证明前往本国驻华使馆申请新护照;

-  领取新护照后,留学生必须在取得护照后立即到留学生办公室申请,然后前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签证或居留证件补办手续,并及时办理住宿登记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