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苏州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含学校奖学金信息)
时间: 2022-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68

附件1-2023-2024学年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pdf
附件2-2023-2024学年国际学生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pdf


学校简介

l  中国最早的西式教育大学

-1900年由美国传教士建立,是中国最早的大学之一。

l  中国重点综合性大学

-全国排名前30,教育部首批入选“2011计划”学校和“双一流”建设大学。            

l  中国重点研究型大学

-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全国前20强,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全国前30强。

l  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大学

-与全球30余个国家的200所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

更多信息点击:http://apply.international.suda.edu.cn/67/f5/c27735a485365/page.psp

 

学校奖学金简介

l  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仅资助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包含:

1)全额奖学金

资助标准:免除学费,提供校内住宿和综合医疗保险。在华生活补贴标准与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相同。参考链接:https://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

2)部分奖学金

资助标准:免除学费,提供校内住宿和综合医疗保险。

注:奖学金获得者在次年必须参加年度评审,年度评审合格者方可获得下一年度奖学金。

 

一、申请条件

1.身心健康,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2.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

3.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

4.申请人应当同时符合所申请专业在学术能力、语言能力及其它相关方面的入学要求。

 

二、可申请专业

详见附件12023-2024学年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和附件22023-2024学年国际学生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三、申请截止时间

2023430

 

四、申请流程

1.登录苏州大学国际学生入学在线申请系统https://suda.17gz.org https://iaa.suda.edu.cn 并填写信息(经费来源选择“中国学校奖学金”或“个人自费”):

1)申请者本人应确保所有信息准确无误;

2)申请者应保持电话畅通,定期查看网上报名系统,我校将根据实际需求与申请者联系。

2.在线申请系统提交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有效护照信息页,所有来华签证或在华居留许可(如有)。

2)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或在读证明,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3)学习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成绩单扫描件应包括本科、硕士(如有)、博士(如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可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4)语言能力证明文件:

- 申请中文授课专业,汉语水平须达到新版HSK五级180分以上有效期内的证明文件。

- 申请英文授课专业,必须至少满足其中一项英语能力要求:托福成绩≥80 / 雅思≥6.0 / 母语为英语 /本科阶段教学语言为英语/ 其他经我校认定的同等英语水平有效期内的证明。

52封教授或副教授提供的推荐信。推荐信中须注明推荐人的职务及联系邮箱,内容应重点包含对申请人来华学习目标要求,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只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6)来华学习计划。应提交中/英文学习计划(1000字以上),博士研究生须由中方导师签字,学习计划只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

7)有效期6个月以内的健康证明。下载《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并去当地正规医院完成检查。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体检表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有医师签名并在贴有个人照片的位置加盖医院的骑缝公章。

8)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9)其他有助于学生申请的材料(获奖证明、发表论文,参加国际会议证明、志愿者活动证明等)。

注: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因材料不真实、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五、费用标准(仅自费生)

    1.学费:

类别

硕士专业费用(元)/学期

博士专业费用(元)/学期

文科

14000

16000

理科

16000

19000

医学、艺术

19000

21000

医学(英文授课)

20000

25000

    2.报名费:650                             

    3.住宿费:800~900//月(宿舍均为双人间)

注:1.因宿舍资源紧张,校内住宿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情况统一安排;2.所有学生需根据各学院(部)的要求自行购买教材,支付实验费、器材费等。

 

六、审核录取

学校将根据情况要求申请者提供补充材料或对申请者进行笔试或面试考核。申请者可于6月下旬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留学生管理科

电话:+86-512-67165752

邮箱:studyinsuda@suda.edu.cn(邮件主题:申请编号+护照姓名+咨询主题)

苏州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网站:http://apply.international.suda.edu.cn/main.htm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

电话:+86-512-65227655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suda.edu.cn/